驼峰通航贝尔206B3直升机助阵环塔拉力赛

更新时间:2013-07-02 15:37:59 来源:民航资源网 字号:

    四川驼峰通用航空有限公司(简称“驼峰通航”)一架直升机在洛带机场出发,赴新疆助阵环塔拉力赛。

 


 

    受中国汽车运动联合会(简称“中汽联”)的邀请,为完善赛事空中应急救援保障体系,驼峰通航派出一架贝尔206B3型直升机,从四川成都出发赶赴千里之外的新疆乌鲁木齐,承担此次赛事过程中应急救援的工作任务。

    据驼峰通航工作人员介绍,执行本次任务的机型配备两个飞行员,同时由四名机务人员保障自身安全运行。由于成都到乌鲁木齐有3800余公里,受直升机航程限制,必须多次经停沿途机场,而西北地区缺乏合适的起降机场,因此选择使用汽车地面运输送往新疆。

    据悉,此次利用直升机专门进行国际型重大体育赛事的应急救援,尚属国内首例。直升机在应急救援任务中比其他设施设备具有几大特殊优势:

    巡航过程中第一时间发现险情;利用机载GPS设备迅速、精确定位;利用机载通讯设备通知赛事组委会各单位,并组织及指挥地面救援力量;或在事发后从异地快速机动抵达现场;运输医护人员到场及撤离危重伤员。

    日前,国内空中应急救援体系尚未完善,该环塔飞行系国内重大赛事空中应急救援保障先例。随着国内通航的发展,城市医疗、警务、消防及重大赛事等发展直升机空中应急救援保障前景远大。

    贝尔-206直升机是美国贝尔直升机公司在OH-4A轻型观察直升机的基础上发展的轻型多用途直升机。该机于1966年1月首次试飞,1966年10月取得美国联邦航空局适航证。这种直升机可用于载客、运兵、运货、救援、救护、测绘、农田作业、开发油田,以及行政勤务等任务。

    贝尔-206发展了多种改型:贝尔-206A,在OH-4A的基础上发展的基本民用型,装一台317轴马力的艾利逊250-C18A涡轮轴发动机;TH-57A“海上突击队员”,美国海军的轻型初级教练型;OH-58A“基奥瓦”,美国陆军的轻型观察型;贝尔-206B“喷气突击队员”II,贝尔-206A的改型,改装一台400轴马力的艾利逊250-C20涡轮轴发动机,从1971年春开始交付使用,共交付了1619架;贝尔-206L“得克萨斯突击队员”,206L基础上发展的武装型,装一台艾利逊250-C30涡轮轴发助机,该型为适应第三世界国家需要而发展的武装直升机,可装4枚“陶”式反坦克导弹,或14枚无控火箭,或其它武器。

    此外还有贝尔-206B“喷气突击队员”III,改装一台艾利逊250-C20B涡轮轴发动机,进一步提高了高温高原性能;贝尔-206L“远程喷气突击队员”,贝尔-206B找础上发展的7座轻型通用道升机,贝尔-206L-1“远程喷气突击队员”II,改装艾利逊250C-28B涡轮轴发动机,发动机功率大约增加了20%,进一步改善了高温高原性能;贝尔-206LM,4片桨叶旋翼系统试验机,等等。贝尔-206旋翼系统采用两片桨叶的半刚性跷跷板式旋翼,尾桨桨叶为铝合金结构。座舱前面有两个并排驾驶员座椅,驾驶员座位后面为可供3人用的长椅。座椅两侧各有前开的舱门。座椅后面有可以装113公斤货物的行李舱。机身左侧有一个小舱门。

    
    本文链接地址:驼峰通航贝尔206B3直升机助阵环塔拉力赛

相关阅读:

飞机订购

*飞机名称:
贝尔206
*你的姓名:
电子邮件:
*留言内容:

分享到:

贝尔206性能参数

更多>>

参考价格:1558万人民币

座位:1+6座 航程:600KM 巡航速度:214KM/H

最大速度:240KM/H 飞行高度:4114M 共有评论:我要评论

参数配置 | 图片 | 评论(244) | 论坛
大家喜欢看的飞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