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斯纳172R:性价比超高的单引擎螺旋桨飞机

更新时间:2013-09-10 19:54:20 来源: 字号:
  赛斯纳172R被誉为赛斯纳公司的经典之作。这是目前世界上产量最大的飞机,也是国内数量最多的通用航空飞机。截止2009年底,赛斯纳172R在国内共有143架,主要用户是中国民用航空局直属的培养民航飞行员和其他专业技术人才的高等学校—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该机型是用于飞机驾驶员训练性能较好的飞机之一,是国内最主要的初级教练机。
  
  教练机顾名思义是训练飞行员基本飞行技术的专用飞机。教练机分初级、中级和高级。初级教练机(简称初教)担负新学员的最初飞行训练任务,包括起飞、着陆、目视飞行等,还有一个很重要的任务就是筛选,鉴别出有前途的学员。中级教练机(简称中教)用于训练已经具有初步飞行技能的学员,用来训练队列飞行、仪表飞行等。高级教练机(简称高教)是飞行学员的最后阶段,用来训练复杂气象飞行、简单战术动作等。
  
  初级教练机通常都是螺旋桨的,而且采用活塞式发动机。中教有螺旋桨的,但一般已经不是活塞式发动机,而是涡桨发动机。中教也有采用喷气式的。高教一般是喷气式的。推进形式的差异在很大程度上反应了初教、中教、高教的使命和使用习惯上的差异。初教最强调的是廉价、皮实,操作简单,这是为了适合初学学员,需要容忍粗暴操作;同时要求飞行性能特别温和、稳定,还要具有很高的出动率。为了便于大量培训新飞行员,所以需要运行成本低廉、维修简单。活塞式发动机在本质上和汽车发动机差不多,技术非常成熟可靠,经济性也好,用于初教正合适。
  
  赛斯纳172R与其他初级教练机相似,也是单发活塞发动机轻型的螺旋桨飞机,它是1996年赛斯纳飞机公司重建赛斯纳172的生产线后,恢复生产并改进的新一代飞机。赛斯纳172R采用了当时较新的技术,采用了先进的IO-360-L2A发动机,马力强劲且平稳、仪表、燃油系统、供电系统以及内部装饰也都经过了改进,比起早期的型号在飞行的安全性和舒适性方面都有大幅提升。
  
  赛斯纳172R外形长8.28米,高2.72米,翼展11米,最大起飞和降落重量为1110公斤,最大载重344公斤,包含飞行员在内可以乘坐四名乘客。最大航程1130公里,最大巡航速度233公里/小时,标准巡航速度213公里/小时,巡航高度4267米。赛斯纳172R由于性能优异,起降场地要求较低,起飞距离仅498米,降落距离407米,内部宽度和高度分别为1米和1.22米,舱室容积4.4立方米。
  
  赛斯纳172R具有飞行性能出色,坚固耐用、容易驾驶和维护、起降场地要求较低、购机成本低廉等优点,非常适合作为教练机和私人飞机使用。目前已累计生产达35000架,占据了世界私人飞机和初级训练飞机市场的主导地位。
  
  概 况
  
  引擎() IO-360-L2A
  
  座位数(座) 4
  
  性 能
  
  最大航程(公里) 1130 最大巡航速度(Km/小时) 233
  
  标准巡航速度(Km/小时) 213 最大巡航高度(米) 4267
  
  起飞距离(米) 498 降落距离(米) 407 内 部 宽度(米) 1
  
  高度(米) 1.22 长度(米) 3.61 舱室容积(立方米) 4.4
  
  外 部
  
  外部总长(米) 8.28 外部总高(米) 2.72 翼展(米) 11
  
  重 量
  
  最大起飞重量(kg) 1111 最大降落重量(Kg) 1111  最大载重(Kg) 344

    
    本文链接地址:赛斯纳172R:性价比超高的单引擎螺旋桨飞机

飞机订购

*飞机名称:
赛斯纳172R
*你的姓名:
电子邮件:
*留言内容:

分享到:

赛斯纳172R性能参数

更多>>

参考价格:277万人民币

座位:4座 航程:1272KM 巡航速度:228KM/H

最大速度:302KM/H 飞行高度:4116M 共有评论:我要评论

参数配置 | 图片 | 评论(244) | 论坛
大家喜欢看的飞机